森夏悠里

查看个人介绍

有点孩气。
蕉纯厨,也喜欢魔圆/东方/pm- ̗̀(๑ᵔ⌔ᵔ๑)
三次元最近磕Jodie comer的颜

路(三笠X露易丝)

K总裁:

谁再说我家桔梗是三笠黑我就跟谁急。


Lecpot:



“你好像很失望。”








三笠轻轻瞥了一眼,看见露易丝打开牢门走了进来。她金色的短发柔软而耀眼,大大的眼睛里满是单纯的执念。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了。自从她被关到这个地牢以来,露易丝就频繁地来看望她。每次都以她一个人絮絮叨叨,三笠近乎一言不发而告终。








三笠别过头,她真的不想看见露易丝。








“我什么时候能跟艾伦说话?” 她愿意把自己关在这里,都是因为艾伦。她迫切地需要和他谈谈。除此之外,三笠别无他想。








露易丝走到她身边坐下,三笠谢天谢地露易丝坐在了自己右手边,这样她就不用和露易丝有什么眼神交流了。








“现在还不是时候。”








又是这句话。若是从前,她早就拔刀了。








三笠闭上了眼睛。








“和我聊聊,可以吗?” 露易丝恳求道,她没有理会。








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呢。艾伦的离开带给她的再也不是暴躁和不安,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无奈。她想,她大概是累了。因此,她真的没有精力去哄身边的小女孩。








三笠抚上胸前的围巾。这个动作她做了太多次,早已成了习惯,刻在她的骨血里。露易丝看着,突然活泼地笑道:“一直想对你说,你戴这条围巾很好看。”








她也觉得很好看。除了天气太热的日子和正式场合以外,三笠很少会把围巾摘下来,就连战斗的时候也会戴着。艾伦曾经担心围巾会缠住立体机动装置的线,影响她战斗,她却灵巧地把围巾往脖子上一绕,将结打在了后面。








“这样就没问题了。” 她认真地说道。艾伦愣愣的看着她,然后笑了起来:“你真行,确实像这样戴就没什么问题了。”








那是850年的毕业季,艾伦还留着短发,那双碧绿的眼睛永远在燃烧。里面的光芒温暖而明亮,干净得如同潺潺溪水,能够洗掉她所有的焦虑和迷茫。








“我听说,这条围巾当初是耶格尔先生亲手为你系上的。”小女孩锲而不舍地和她套着近乎,滔滔不绝地说着她从各方打听来的关于三笠的故事。训练兵时代女生宿舍的夜谈,三笠被扒了个遍。好奇的姑娘们缠着她问围巾的来历,有意思的男孩,今后想做什么,然后在她永远给出同样的答案后,再也没了兴致。








“出去。”








生硬的回复最终让露易丝僵在那里。良久,她才缓缓开口:“你对我很失望,是不是。我,没有长成你期待的那样。”








“我对你没有期待。”








三笠说的是实话。露易丝是今年毕业的新兵,如果不是她加入调查兵团后第一个就跑来找自己,三笠永远也不会记起在四年前救了露易丝。850年,托罗斯特区陷落,十一岁的露易丝和母亲一起出城,结果城门被利布斯商会的货物给堵住了。货物出不去,人也出不去,利布斯又不肯让大家先离开。僵持不下中,一只巨人直冲他们而来。露易丝以为她死定了。直到三笠从天而降,刀起刀落,利落地解决了那头奇行种。








露易丝永远记得三笠冷着脸走到利布斯会长面前,让他移开货物,否则就杀了他。利布斯会长的脸色一下子就变了,接着货物就被移开了。








“你不知道,在你来之前大家跟利布斯会长沟通了多久。我们骂他,求他,还有人给他下跪,他都充耳不闻。你一来,拿刀轻轻一指,他就怂了。” 每次说到这里,露易丝的双眼都会发亮。“不管你记不记得我,从那天起,我就发誓要向你靠近。” 露易丝至今还能回忆起三笠对她行心脏礼时,那个热血沸腾的自己。就是那个时候,她下定决心要加入调查兵团,为人类献出心脏。“有了力量,不对,是只有力量,才能让我们对抗蛮横的暴力。三笠小姐,这是你教会我的。”








这的确是她无意间教给露易丝的。自从九岁那年身体迸发出势不可挡的力量后,力量就从此成为她三笠阿克曼的信条。她用她的力量杀过巨人,救过同伴,和其他人一起把希思多利亚扶上王位,把调查兵团推上神坛。








只有有了力量,才能守护好想要守护的人。她在训练场上度过的无数个挥汗如雨的日子里,都是为了艾伦耶格尔。








“所以,你现在为什么无法认同耶格尔先生呢?”








三笠突然头痛起来。她真的不想看见露易丝,这个女孩总是让她头痛。每一次和露易丝交谈,对方都能把她带到那段十年前的记忆里。记忆里的空气是那么的冰冷,她倒在地上,蜷缩着身体,被揍过的地方隐隐作痛。她的父母在她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杀死了,她却顾不上伤心。因为对面有个男孩,正骑在杀害她父母的凶手身上,用匕首一刀刀地狠狠剜向心脏。








凶手早已断了气,但男孩不愿意停下。他嘴里念念有词,圆睁的双眼仿佛注视着世界上最可怖的恶魔。肉沫横飞之间,鲜红的血液被扑哧扑哧地带起,溅在男孩白净的脸上,溅在他脖子上的那条红围巾上,绽放出妖冶之花,和围巾融为一体。








“已经没事了,安心吧。” 四目相对时,他喃喃自语。他应该是在对她说话的。眼泪从他眼角滴落,那空洞的表情看上去更像是在安抚他自己。








脑子里好像有烟火爆炸,头痛愈发剧烈起来。三笠扶上额头,五官因疼痛扭在一起。露易丝见她不对劲,忧心忡忡地问道:“你怎么了?要不要给你找个医生?”








她其实并不讨厌露易丝。关于露易丝的记忆始终残存在她的脑海里。露易丝一提起,她立刻就想起来了。四年前,露易丝站在母亲身边,一脸惊喜又崇拜地感谢她救命之恩。她看着露易丝母女的笑容,由衷的为她们高兴。因为这下她们母女就不会分离了。








三笠靠上背后的墙,左手用力揉按着太阳穴,胸口不停地起伏。她的余光扫到旁边的露易丝,只见露易丝咬着嘴唇,蹙着眉,一副想要帮忙却又不敢靠近的样子。三笠叹气,最终冲她吩咐道:“我想喝水。”








“好,好。” 女孩答应地非常干脆,似乎就在等待这一刻。她飞快地冲出去,然后又急匆匆地跑回来,手里拿着水壶和杯子。露易丝为三笠倒了一杯水,扶着她的背帮助她坐起身,看着她缓缓把水喝下去。








清凉的液体顺着喉咙流下,就像灭火剂一样平复着她的身体。三笠感觉好多了。她把水杯交还到露易丝手上,顿了顿,有些迟疑地开口:“谢谢。我知道,如果不是你,弗洛克他们是不会放我进来,还让我好好活到现在的。”








露易丝愣了一下,随即笑逐颜开。“你不用谢我,三笠小姐。你对我的恩情,我永远也还不清。”








三笠心脏猛地收紧。女孩的话匣子被她的示好再一次打开,里面吐出来的每一个字都让她心惊。








“你知道吗,自从那天起,我就想向你无限地靠近,包括追随耶格尔先生。” 露易丝温柔地说道,神情是无尽的眷恋。“一心追随一个目标的人最美丽。耶格尔先生如此,你亦如此。” 她从九岁那年就下定决心,此生要永远和艾伦在一起,不离不弃。“耶格尔先生为了我们艾尔迪亚人的胜利可以不择手段,所以我也不介意为此违反军规。” 她想起她对着驻囤兵团拔刀,把利威尔放倒在地上,用刀抵着他的喉咙。“墙外的马莱人篡改历史,把艾尔迪亚人赶到这个笼子里。我们成了俎上鱼肉。” 她看见露易丝眼中的温柔褪去,恨意逐渐占据那张纯真的脸庞。“我必须反击,就像当年你反抗利布斯会长一样。” 女孩斩钉截铁地说道,眼里燃烧着熊熊怒气。








不是这样的。








她在心里呐喊。利布斯和利威尔的谈话,她在场的,她都听见的。利布斯不是十恶不赦的大坏蛋。他没有抛弃托罗斯特区,他的货物是难民赖以生存的食粮。利布斯有他的难处,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有他们的难处。








这个世界是残酷的。








露易丝停了下来。她不再看着三笠,而是盯着对面的墙。一只蚂蚁正从墙上的裂缝里爬出来,艰难地向上攀去。露易丝的表情渐渐变得柔和,最后眼里全是憧憬。








“三笠小姐,为了我的目标,我愿意把自己燃烧殆尽。”露易丝笑道。笑得意气风发,神采飞扬。冷汗从三笠的脸颊滑落,她从露易丝身上看到了殉道者的绝决。十五岁的露易丝,四年后再次见到她时,脸上那份惊喜和崇拜从未改变。哪怕是现在,她身陷囹圄,完全丧失了主动权的时候,露易丝也依然尊敬她,崇拜她,保护她。








唯有谈到艾伦和他们的目标时,小女孩会变了脸,用近乎教训的口气冷冷地说道:“耶格尔先生是艾尔迪亚唯一的希望,三笠小姐你怎么就不明白呢?”








三笠有时候忍不住想,如果当年她没有用暴力威胁利布斯,而是用更为平和的手段让他合作,露易丝的结局会不会不一样。








可惜,她想不到还有其他什么办法。一如义勇兵来访后,靶场上诘问她和阿尔敏的艾伦。少年拿着枪,盯着前方的靶子,眼神犀利如饿狼。“我们没有时间了。除了先发制人,还有其他办法吗?阿尔敏,你不是最聪明的吗,你倒是说说看啊?”








他毫不犹豫地扣下扳机,子弹呼啸的声音让阿尔敏不觉捂上双耳。艾伦见状,冷笑几声后,又转头冲她发问道:“三笠,你说呢?”








她想,墙外的人只是不了解他们,所以才会以为他们是恶魔。她想,他们一定可以互相理解,达成共识的。就像第一批到达帕拉迪岛的马莱人,再经过交流相处后,已经渐渐放下了对他们的偏见。








就像被韩吉从身后搂住的自己。她为女人深情的话语所劝,放下了手里的刀。那个时候,她切身地体会到韩吉心里的痛,她和她共鸣。她愿意站在长官的立场上,为他们考虑,舍弃私心。








人和人之间是可以互相理解的。








一定还有其他的路可以走的。








三笠抬眸,第一次直视起眼前的露易丝。她要告诉这个她救下的小女孩,暴力不是唯一的出路,力量不是唯一的信条。








露易丝抿着嘴,看着她的眼神坚定而悲伤。她在等待,等待三笠给她一个答案。三笠望向小女孩眼里的深渊,一不留神,掉了进去。








然后她就站在了马莱战场上,周围是时间停滞的死寂。她闻到青草,鲜花和蜂蜜的味道,那是墙外香甜的空气。她看到艾伦处在一片废墟之上,于是踩过脚下的瓦砾,走过去和他站在一起。








四目相对时,他眼里流出猩红的液体。鼻腔里的香甜渐渐散去,只剩下浓烈的铁锈味,慢慢攥紧她的神经。








已经没有其他的路了。








三笠瞬间失去了说话的力气。








露易丝终于失去了最后的耐性。她抬起右手,握成拳,放到了心脏的位置。礼毕,她头也不回的踏出牢门。








三笠突然看见她站在罗塞之墙上,听见民众为即将远征玛利亚之墙的的调查兵团欢呼。狂风掀起她的披风,背后的自由之翼破茧而出,飞向远方。








她站在总统府前,听见爆炸声一波接一波,沸腾的民众聚集在大门前,怒吼咆哮。








她站在850年的夜空下,熊熊篝火在训练场上燃烧。橘黄的火光照映着台上金发的男人,身材修长,挺拔威武。她知道,今晚之后,她的人生再也回不到从前。








他骄傲的看着台下的他们,右手来到胸前。








他说,献出你们的心脏。








番外:露易丝独白








我只是个普通人。平凡的出身,平凡的父母,训练兵团时期成绩也平平。托洛斯特区陷落那天,我看见巨人向我冲来,我很害怕。可是我没有办法阻止它。








我没有办法阻止巨人吃人,没有办法阻止我父亲在保卫托洛斯特战役中死去,没有办法阻止调查兵团拉假王下马,扶持希思多利亚登基。








因为我和这三道墙里所有的平民一样,只是个普通人。我们说不上话,做不了决定,只能被动的等待做决定的人判决我们的命运。








我们没有力量。








调查兵团公布这个世界的真相那天,我的后背出了一身冷汗。我想,如果调查兵团决定守口如瓶,不告诉我们真相,那我们岂不是一辈子都要活在谎言里,至死都不知道为什么。








我加入了调查兵团,因为三笠阿克曼教会了我,渺小的人是可以和蛮横的暴力抗争的。不管敌人是巨人,还是和我们一样的人类。








我是个普通人,但我也可以拥有力量。一旦我有了力量,我就有了主动权,可以主宰自己的命运,而不是被别人牵着鼻子走。








马莱要灭了我们,那我们就奋力反击。哪怕玉石俱焚,也在所不惜。








我不要再把命运交给别人。








后记:








文章背景大概是艾伦和弗洛克等人和调查兵团对峙,三笠要求和艾伦见面,然后被弗洛克等人带到他们的基地关起来期间发生的事。








之所以会想写三笠和露易丝,是因为她俩是难得的一对女性导师和后辈,并且理念有分歧。感觉不管是巨人还是其他文艺作品,女性对女性的引导,女性和女性之间的理念分歧都是很少见的。大部分作品都是男性中心,女角色是围着男角色转的,拥有自己独立故事的都少,更不要说女性角色之间和男性和恋爱无关的互动了。相爱相杀的都是男人,女人相爱相杀多半是为了男人。








但三笠露易丝这一对相爱相杀?就是完全无关男人,无关恋爱的。虽然三笠的引导是无意的,但造成的后果确是她无法忽视的。不得不吹一下创哥。露易丝的回归不算意外,但她变成这个样子应该是大部分人包括我都没想到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36)
©森夏悠里 | Powered by LOFTER